我想以下這支影片應該很多人都有看過

看完這支影片的時候
心中默默想著
如果要結婚的時候能拍一隻類似的影片
應該很有意義吧!

而且我想要辦一個逼大家哭溫馨的婚禮
所以如果這支影片在婚禮上播放一定很棒~

當準備婚事的時候,跟老公提到這個想法
老公也是滿讚同的
於是我滿心歡喜的把這件事情排定到婚事行程裡面~
考量到婚禮上影片長度
所以決定化兩個妝(50、80歲)應該就足夠了

拍攝這支影片所需準備的項目如下:

  1. [化妝]
    要拍攝這支影片
    其實最困難的莫過於怎麼化老妝了在訂婚前我就有跟我的新秘討論過這件事情
    新秘雖然沒有過化老妝的經驗
    但是她非常想要幫我們完成這件事情
    也上網去做了很多功課
    所以我們就決定請她幫忙了
    為了要讓效果更加完整
    我上網找了一些化老妝用的道具
    讓變老的皺紋、皮膚下垂與髮色
    更加的貼近想表達的年齡其中包含了可塑形皮膚蠟、皺紋膠、銀髮水

    可塑型皮膚臘(含購買網址)
    但是因為我沒有買黃膠
    所以可塑型皮膚臘完全黏不上去
    所以這個東西最後就浪費掉了
    (而且我老公好像對這個東西過敏,隔天臉都紅腫)

    皺紋膠(含購買網址)
    這東西滿好用的
    完全可以展現想要的老皮效果
    塗上去的時候要把皮膚先撐開
    乾掉/吹乾之後效果就出來了

    銀髮水(含購買網址)
    考量到50歲的妝容不會有那麼多白頭髮
    所以我就購買銀髮水
    以上都買最小瓶的就好,我還剩了一堆用不完…
    新秘資訊:麻伊-Miu Mai花嫁Stylist

     

  2. [服裝]
    妝髮的部分就交給麻伊(新秘)去煩惱了
    我就找適合50歲與80歲的衣服搭配就好50歲
    就穿比較正式的洋裝與西裝外套
    老公也是差不多80歲
    我跟媽媽借了顏色比較暗的衣服
    搭配披肩感覺就出來了
    老公就穿汗衫與羊毛外套
    算是比較紳士的老人家

    假髮的部分比較麻煩
    因為不想買一頂
    所以我都往cosplay的方向尋找

    但是發現沒有人要cosplay老人家啊啊啊啊
    老婆婆的頭髮我找了好多間才找到適合的
    老公公的頭髮都只有禿頭的白髮
    而且禿頭的地方還很假
    在實際上影片拍攝時
    就直接捨棄了老公公的頭髮了

    老婆婆的頭髮在這裡借:
    Cosplay便利屋(高雄市重上街6號2f)
    好像是200/250左右吧,有點忘了

  3. [鏡頭]
    由於本來想要拍專業一點
    所以有詢問我們結婚的婚錄SS2 studio
    可惜他們在我們適合的時間沒有空檔可是SS2還是很熱心的幫我看場地照片(老公家)
    對於我們的燈光、鏡頭、拍攝位置、收音問題等
    都有給我們建議
    最後我們就採納SS2給我們的意見擺設場地與燈光
    自己架設了三個鏡頭全程錄影
    分別是正前方、老公的特寫、我的特寫可惜的是因為錄影機不夠
    老公那側的攝影機是採用極限運動攝影機
    實際上剪接的時候並無法呈現特寫的畫面
    收音的效果也不好
    所以最終的影片裡面
    我只有放1~2個鏡頭而已
  4. [收音]
    錄影的時候
    我把我的手機放在兩人的座位旁邊另外錄音
    怕的是錄影機的實際收音效果不好最後手機的錄音檔沒有用到
    正前方的收音效果滿OK的
    剪輯的時候我沒有做降噪處理
    因為做完降噪處理
    聲音好像隔著保險套一樣很奇怪
    所以我就放棄了但是為了預想不到的問題
    建議大家如果要做的話還是要另外收音
    以防萬一
  5. [問題]
    我列了一張清單
    請新秘在實際上錄影的時候詢問我們
    如下:
    未命名雖然已經列了很仔細了
    但是當天還是有很多個鏡頭忘記拍攝
    或者是拍了之後忘記使用
    但最終影片效果還是好的啦(自我安慰)
    另外我請新秘幫我臨時提出幾個問題詢問我們
    因為沒有看過問題
    所以回答出來的答案其實效果挺好的
    (我也沒有預期到老公會講出那麼多令人噴淚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多設計幾個問題
    方面後續剪接
  6. [音樂]
    之前看過About Love之後
    就超愛Ellie Goulding 的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這首歌決心在婚禮走紅毯的時候要放這首歌
    所以這支影片的配樂當然就屬這首歌無誤了

 

基本上整個準備流程就是這樣嚕

廢話不多說,獻上影片再說


OR
http://videomega.tv/?ref=gvQ3HW91niin19WH3Qvg

在婚禮當天播放的時候
真的滿多人都被影片感動的
流出眼淚的人也不少

我自己的爸爸媽媽也看到哭
形成的迴響真的不小啊啊啊啊
(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我想要的效果完整的達到了!!!
分享給大家,也希望大家喜歡嚕!

最後
獻上老公戴禿頭假髮的幕後花絮
哈哈哈哈哈